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Allen CHENG

書室的價值與使命

已更新:2022年6月3日


我在很多書室都留下足印,在播道書局呢,更不止足印,因為我為它留下了影像與聲音——《文以播道70載》精簡記述了這間歷史悠久的書室如何肩負跨世紀的福音使命。在採訪過程中,大部分受訪者都認為它沒有美侖美奐的裝潢,設計佈局亦不見得有何特別,但正如耶穌基督沒有佳形美容(賽53:2),卻是神本體的真像(來1:3),播道書局孕育了許多信徒,他們後來成為了牧養無數群羊的牧者,以及盡心事奉、建立教會的信徒領袖;它更是福音傳播的據點,以及信徒靈命成長的搖籃。

郭恩榮先生與我一樣是文字事奉者,在播道會文字部忠心事奉多年,給我的印象是身材高大,待人接物彬彬有禮的同工。他這樣看一間屬靈書室:

一間書室是一個展示屬靈書本的場所,能夠讓街坊懷著好奇心到來探索,偶然或許遇上他有興趣的屬靈書,拿上手,翻完又翻。這是讓人接觸屬靈書的重要窗口。播道書局身處社區之中,同樣是給街坊閱讀的一本「書」:基督教都賣甚麼書?賣甚麼禮品?書室同工會跟我說甚麼?可以在這裡找到耶穌的身影嗎?從這些角度來看,播道書局雖然地方細小,但對屬靈閱讀十分重要,因為這是一個接觸人的地方。

屬靈書室是一本「書」,猶如信徒是一台戲,給世人和天使觀看(林前4:9)。這跟惠特曼說世界是一本尚待解碼的書遙相呼應,書室不只是買賣的場所,更是一個信仰的見證。


12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